- Chapter 11 -  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本故事純粹虛構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早上醒來,尚兒就拿起昨天在書店看到的一本書來看... 書名是<<不可不知道的餐桌禮儀>>。

為了幾天後的晚宴,尚兒打從心底裡覺得自己要做得更好,畢竟自己身份特殊,至少不能丟南宮家的面子。

 

 

 

一口氣看了差不多一半,尚兒見時候不早了,就決定下樓吃早餐了。

 

 

 

(不知今天晚上是不是繼續學跳舞呢?)

雖然學習的過程是蠻辛苦,但一想起自己居然有天能跳起舞來,尚兒就覺得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了。

把消極變成積極,這說是尚兒的個性了。

 

 

 

為了應付今晚的跳舞訓練,尚兒還特地轉了運動鞋呢~

 

 

 

想不到一步出房門口,就瞥見南宮愛出現在二樓了。




「你好,」盛著一把甜美的嗓子,愛溫柔的交代說︰「是我,我是南宮愛,昨天跟你公司說的事你明白了嗎? 對,幾天後我哥會離開這,到時你記得要幫我完成這任務哦~ 對對對,就只有一天的時間了。」




趁四周無人時,愛簡單快速的交代了幾句,就匆匆掛線了。




「yeah~!」想起幾天後會發生的事,愛不得不興奮得大叫一聲。

這一切,剛巧被路過而還未打招呼的尚兒看到...




(我............. 還是先行告退吧..........)




「咦..?」眼尖的愛很快發現愣在一旁的尚兒。「尚兒?」





「喂、喂,」眼見尚兒愈叫愈走,南宮愛在後頭鍥而不捨的嚷著︰「喂~~~ 我看到你了~~!」

 

 

 

「你當我眼殘的嗎? 剛剛的你就當看不見好了... 另外快跟我過來,我有事找你。」

 

 

 

(我可以說不嗎.........)

 

 

 

帶尚兒來到飯廳,南宮愛就熱切的關心起來。「你住慣了嗎?」

騷騷頭,尚兒一臉沒所謂的說︰「嗯... 還好,謝謝關心。」

 

 

 

寒暄幾句,不過是為了套多幾句話出來,愛馬上接口問道︰「那... 你跟我哥哥是否相處順利? 他有表現出不滿嗎?」

「唔........」想起昨天的事,尚兒覺得南宮望的嘴臉是有點臭,不過還未太差。於是,就一五一十的說出來了。

 

 

 

「真的?? 我哥接住你了??!」南宮愛聽到昨晚的事後,樣子彷如發現新大陸一樣。

「嗯,」想起自己的糗事,尚兒失笑的說︰「所以我才沒事呢。」

 

 

 

南宮愛轉頭,慢慢的打量著尚兒,腦袋中開始轉出很多個可能出來。

(真令人意外... 大哥對上次接觸女性的時間應該是九萬年前呢...)

 

 

 

「不過....」尚兒欲言又止。

「怎麼了? 還有其他事嗎?」

 

 

 

「我... 我看得出他一點都不想見到我....」縱然是意料之內的事,但南宮望厭棄的態度實在令人不好受。

「唔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「不要不開心... 我哥嘛... 就是嘴臉超臭,從來不給好臉色人看,雖然相處上是難了一點,但他心地還是不太差,至少他也出手救了你,不是嗎?」

 

 

 

「所以,還未算太差呀~ 我倒覺得你們相處不錯,至少我那個討厭女人的大哥沒有看著你摔下去也不理你呀,哈。」拍一拍尚兒的肩膀,南宮愛半開玩笑的說。

「唉....」

 

 

 

見尚兒沒多大反應的在沉思著,愛也就決定先行離開了,反正要問的都問出來了。

「那我先走了,你加油哦。」再次輕拍尚兒一下下,愛就轉身離開飯廳了。

 

 

 

(完全看不出好在哪... 唉... 你倒說得容易...)

 

 

 

一離開飯廳,南宮愛就忍不住興奮的輕跳了一下。

「哦呵,不錯、不錯、不錯~」

 

 

 

「我的大哥到底有多久沒碰過女生呢? 居然昨天來個大突破... 申尚兒,你真有辦法,嘻嘻。」

 

 

 

「貴叔,」轉頭,南宮愛就跟剛巧走過的貴叔打個招呼。「有事件想請你幫忙。」

 

 

 

難得愛小姐有事吩咐,貴叔馬上停下腳步,恭敬的詢問︰「是,請吩咐。」

 

 

 

燦爛如花的笑容在南宮愛的臉上出現,凡盛著這個表情的南宮愛... 準沒好事...

「是這樣的,那個周年宴... 我希望你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「拜託你了。」交代完畢後,愛飛快的步回另一邊的飯廳。




「這下頭痛了.....」回想起愛小姐的吩咐,貴叔顯得有點不知所措...



晚上。。。




「那麼,今天晚上是教申小姐你認識各種餐具的使用方法。」

 

 

 

「首先,我們先從最小的茶匙說起吧....」

擺放在尚兒面前的,是一整套西式餐具,大大小小的刀叉有幾十支,尚兒第一次意識到原來西餐是可以那麼講究。

 

 

 

(那麼多... 我真的可以全部記住??)

 

 

 

「那麼下一支是....」貴叔舉起手,開始教導尚兒認識所有的餐具了。

而然此刻南宮望卻靜靜的在二樓注視著他們。

 

 

 

看著貴叔手舞足蹈的不停說,南宮望真懷疑到底這種填鴨式的教育可以讓人一晚內吸收到多少?

愛找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回來,這種沒計劃的行事方式不是她作風,到底眼前的那個女人是用什麼方法令愛執意要她?

 

 

 

南宮望緊盯著尚兒的頭顱,這幾年來,在他身邊出現的女性除了南宮家的人外,幾乎是沒別的人了。

雖然他表面很冷靜,但其實他也不好受,說穿了,他壓根兒也不想跟女人同住,只是礙於那份遺囑的關係...

 

 

 

遺囑... 一想起那份遺囑,南宮望的神色變得更黯淡,他根本不屑得到南宮家的財產,他之所以堅持下去,全是因為不想辜負父母的心意,不然,他一早就逃離南宮家... 逃離這令人瘋狂的地方,逃離這他一輩子都不想再見的爺爺...

 

 

 

轉身,南宮望步回自己的房間,他很清楚知道自己永遠是爺爺手中的一隻棋子,不論是安排他到公司管理,又或者是娶老婆,一切都在那個人的計算之內。

永遠... 他都逃不出那個人,永遠,他都要在他的陰影下當傀儡...

 

 

 

「大致上就是這樣... 申小姐? 申小姐? 怎樣了?? 你還是不明白嗎?」看著尚兒一臉茫然的臉色,貴叔不禁擔心起來。

「唔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「唔... 唔~」尚兒不停的發出"唔"的聲音,實在令貴叔摸不著頭顱。

「申小姐...?」

 

 

 

(其實,我也不用特別記啦~ 用餐時,只要我慢人一步,然後看著他們拿哪一支不就行了嗎??)

尚兒為自己想出那麼的一個天衣無縫的計劃而竊笑了一下。

 

 

 

「貴叔,我完全明白了~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真的~^^」





步出2樓的露台,尚兒抬頭又迎上漫天星空。




自從來到這裡住,已經不知不覺過了幾天,總覺得這幾天時間過得特別快,接觸太多新鮮事,有時會令自己忘記自己是不屬於這裡的。




合上手,尚兒誠心的說︰「希望之後的事都順順利利... 那麼...」




「那麼... 我才可以保住嫲嫲的家呢...」總括而然,這幾天過得比預期中好,讓尚兒開始有信心自己是可以完成這個交易。




突然,地下後方的後園傳來幾聲奇怪的「叮、叮」聲,瞬間引起了尚兒的注意。




轉身一看,在露台的角度是看不到後園的,尚兒好奇的想伸頭出去瞧瞧...




然而,什麼都見不到,而且也再沒半點聲響傳出了。


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尚兒來到了後園。

(這樣晚了... 難道貴叔還在收拾嗎? 需要幫忙嗎?)

之前南宮愛提起過,南宮望是早睡早起的人,這種時間一定見不到他,所以尚兒才敢大搖大擺的走下來。




(那邊沒有人...)

環顧四周,尚兒找尋貴叔的身影。




(咦,這是.............)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幾十張圖在修圖時出現點問題...

而我也不打算再修了XD

所以看上去畫質有點怪怪,應該是我當時調錯了一些地方而又沒注意到~

在PS看的時候還好的... 只是縮細後就.... mmm....

算吧~ 下集會變回正常的了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