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anner01.jpg  

- Chapter 14 -  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本故事純粹虛構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Screenshot-672.jpg  

「差不多了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1.jpg  

已經呆坐了差不多1小時的尚兒,慢慢的站起來,依照南宮愛的要求,在指定時間離開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3.jpg  

正當尚兒快要走到樓梯時,就聽到一陣琴聲從下方傳出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4.jpg  

(咦... 這是.........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5.jpg  

(果然是他....)

相處了一星期,尚兒知道南宮望是個鋼琴高手... 因為晚上總會聽到客廳傳來陣陣悅耳的琴聲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6.jpg  

在2樓看著他的背影,尚兒微笑的搖搖頭...

(長相還挺好看,可惜人卻很難相處.... 唉...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7.jpg  

「那個... 你們知道南宮望已經有未婚妻的事嗎?」

突然樓下傳來一把女聲,尚兒好奇的瞄了一下,發現地下還有另外幾個女子站著。

「嗯,好像是他爺爺迫的嘛...」

「好像是遺囑要求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8.jpg  

中間的女子聽後,不禁大力地嘆了一口氣,說︰「唉,怎麼不找我呀?」

「呀~ 你對他有興趣?」短髮的女子問。

「哎呀呀... 你看他一面憂鬱... 真的看得我好心疼呀~ 怎可以放著他不管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79.jpg  

「別傻了,人家未婚妻都有了,你哪來機會呀。」另一面的長髮女子不忙唱反調。

「哼,未婚妻... 未婚妻就即是未結婚啦,這年頭悔婚又沒什麼大不了。」中間女子聳聳背,不當是一回事。

聞言,短髮女子就插嘴︰「不,你們沒聽過嗎? 有傳聞說他有怪癖耶... 之前不是有幾個名門望族的千金去了相親嗎? 最後好像都不成功耶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0.jpg  

「搞不好他有什麼問題...」

「嘖,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她們擺不平就說什麼怪癖... 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,那他現在那個未婚妻又怎解釋?」

「之前不是說搞了個什麼相親大會嗎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1.jpg  

「那你有所不知了,那個什麼大會未開始就已經中止了,看來九成是假的,那些平民被耍了~ 倒是那個什麼未婚妻,不知是在什麼地方出來的... 好像不是什麼企業千金... 沒什麼人見過她,搞不好很醜的。」

「哼,不能見光的,十之八九都是醜,不然就是沒文化,省得出來丟人現眼。」

「嗯嗯,絕對認同。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3.jpg  

(什麼...?!?! 什麼醜、什麼... 沒文化?? 你們也太出口不饒人吧?)

在樓上把說話全部都聽到的尚兒,心中不禁燃起一點火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4.jpg

(好,我現在就下來,看看到底誰醜、誰沒文化!)

想畢,尚兒就動身下樓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5.jpg  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6.jpg  

同時間,南宮望突然由鋼琴位置上站起來,轉身面對著那幾個人。

「小姐們,你們剛才一直在談論我嗎?」忽然間,他雅興大發,居然主動搭訕著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7.jpg  

「哎呀~ 南宮望看過來了~~」幾個女生因為南宮望的舉動而變得很雀躍,大概是因為平常的他都一副不吃人間煙火的模樣太根深柢固了,大家都想不到他會有願意搭訕的一天。

於是,這幾名女生馬上擺出一副嬌滴滴的樣子,齊聲問︰「南宮先生~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88.jpg 

南宮望走到她們中間,「啪」的一聲就把手拍上牆柱,這位置剛好擋在她們的正中間,跟中間的女生瞬間拉近了距離。

「南.... 南宮先生...?」一切都來得太快,她不太明白南宮望的舉動,所以她退後了幾步,倚著牆柱。

「我有些話要跟你說....」不溫不火的語調,南宮望慢慢低下頭來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3.jpg  

耳邊細語,女生整個人只覺全身一陣酸軟,她想不到南宮望也會有如斯舉動,不要是身後有牆柱,可能她已經酸軟得倒下去了。

「是.....」嬌柔的張開口,女生充滿期待的等待著南宮望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4A.jpg  

「剛才你們談的興高采烈時,我正在彈琴... 你知道的,是吧?」維持低沈的聲音,南宮望在她耳邊輕輕呼出細語。

「嗯嗯... 我知... 知道呀...」心跳快要破錶了,女生的臉頰泛起一層嫣紅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5.jpg  

「那麼... 你知不知你們很吵? 吵得我都不能專心?」語氣瞬間跌到冰點,冷哼一聲的南宮望未等眼前人兒回神過來,就繼續說︰「還有,我不喜歡別人拿我的事當閒話家常的話題,你們還未有這資格...」

「什麼... 你...!!」女子臉色大變,一時間說不出話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6.jpg  

「最後我要說的是,我對你這種女人一點興趣都沒有,所以不要加以妄想我會看上你... 我寧願要個男人都不會要你,明白不明白?」




Screenshot-689.jpg  

「咦...........」快要走到大堂的尚兒,不偏不倚的看到這一幕。


 

 

 Screenshot-690.jpg  

「........ 什麼呀....」

平時南宮望嫌棄的樣子全部一次過浮在眼前,永遠不給她好臉色看,現在卻巴著女生不放。

(他不是不喜歡女的..... 嗎.....?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1.jpg  

剛才那幾個女人的話再次湧入腦袋... 『又醜又沒文化』,果然,簡單來說就是她申尚兒長得太醜太沒文化了,所以被嫌棄了!!

一心認定南宮望平常的舉動全部都是嫌自己不好所致,尚兒氣憤的往反方向走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2.jpg  

(反正他都跟別人打得火熱,那也不需要我了....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7.jpg  

「吶,剛剛走出去的那個是誰? 未見過?」

「不知道耶....」

剛才未被南宮望"寵幸"的2位女生站到一邊,剛好看到走了出去的尚兒,未見過尚兒的她們紛紛在討論著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8.jpg  

「會不會是某某的新情婦? 新戀人?」

「不會吧.... 她是從2樓一個人走下來的... 不會是紀先生的... 女人吧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699.jpg  

(女人沒事做就是愛說三道四....)

又聽到她們說別人的閒話,南宮望就覺得更心煩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01.jpg  

「她樣子好像很生氣哦,跟情人吵架了? 呀呀..! 說不定是南宮望的未婚妻吧....」

「噓! 他在你前面呀!!」長髮女子小聲的提示短髮女子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00A.jpg  

(唔? 未婚妻?)

「咦... 怎麼南宮望在這...? 他剛剛不是跟.... 什麼什麼的嗎?」

「那知道! 去問問她!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02.jpg  

有某種預感,南宮望放棄進去大廳,轉而步出大堂後的花園。

 

 


Screenshot-741.jpg  

「怎樣了? 南宮望跟你說了什麼?」

「對呀對呀! 那座千年冰山從來不會這....」

「我不知道!! 別煩我!」中間的女生大喝一聲,怒瞪另外2個人一眼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42.jpg 

「你兇什麼??」長髮女子不甘示弱的嗆回去。

「一整個吃了屎的樣子,哼,確定是被人請吃閉門羹了。」短髮女子也不懷好意的諷刺著。

於是乎,那組三八團就在非常掃興的情況下解散了。

 

 

(請按~~~~)



Screenshot-703.jpg  

「唉.... 唉唉唉唉... 都不知那個星期我在做什麼...」看著滿天星光,尚兒又嘆了一口氣。

自從開始住在南宮望的別墅起,她都為了今天而努力... 目的... 大概就是希望自己不要丟臉而令他難做吧..




Screenshot-704.jpg  

一直想著既然別人幫了自己,那自己應該要做好本份,要做的、可以做的,她都一一去做。

最重要是,知道他取向之後,不論他的臉有多臭,她都心存體諒的一一原諒了。




Screenshot-705.jpg  

「結果?! 這人只是單純不喜歡我而然!! 哼! 那幹麼搞那麼多?? 乾脆就跟剛才那個女的結婚好了嘛! 無端端搞個什麼相親大會、害我現在不得不被他牽著走!」

愈想愈氣,就好像被人徹底欺騙了,尚兒此刻真的是不吐不快!!




Screenshot-706.jpg  

(....................... )

慢步走到花園亭台的南宮望,把剛才那句話完整的聽到了。




Screenshot-707.jpg  

但他沒有打算"打擾"尚兒,反而獨自的坐到後方,好暇的觀察著。

反正,他對這種商會晚宴一點興趣都沒有,難得"未婚妻"來了這樣,他不跟來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吧?




Screenshot-711.jpg  

「....害我還那麼努力的練習.... 還不就是怕丟了你們那個什麼什麼南宮家的臉.... 突然覺得自己很笨...」說著說著,怒氣過後是一陣委屈,尚兒就想起這幾天的辛酸事。

「前2天趕著去記舞步,都練到腿快麻木了... 唔... 真的愈想愈不值得...!!」




Screenshot-712.jpg  

「早知我一開始就推了不來呀!! 他們說我要去,為什麼我又一定要來呢??」尚兒不忿的說著。

(唔.... 同感....)

在後頭的南宮望心中也連連贊同著.... 其實只要她一句『我不來』,整件事就更加輕鬆了,為何她當初不拒絕?




Screenshot-713.jpg  

「不過.... 嫲嫲你說過... 『凡事盡力』.... 不論別人怎樣想,只要自己凡事盡力,那就不用理會別人的眼光了...」想起遙遠天國上的嫲嫲,尚兒神色就黯淡下來了。

「尚兒會盡力去保護我們的家了... 因為... 除了這個之外... 我什麼都沒有了....」




Screenshot-709.jpg  

!!

(那個人................)




Screenshot-715.jpg  

「所以我也盡了全力去學跳舞了... 盡力的去配合... 可惜丫.... 都用不著了...」尚兒垂下眼簾,輕輕的嘆了一口氣。「算吧... 我還是回去吧... 不然他們找我就不好了....」




Screenshot-718.jpg  

緩緩轉身的尚兒,眼神有點漂浮的對上南宮望的綠色的雙眸。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看著一臉茫然的尚兒,南宮望哼了一聲,以示她回神過來。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嗨。」




Screenshot-717.jpg  

「唔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錯覺... 錯覺吧.... 還是.......




Screenshot-719.jpg  

「呀----------------------!!!」

幾乎不可能是錯覺後,尚兒幾乎嚇得當場暈倒。




Screenshot-720.jpg  

「你... 你....」神經繃緊的她一連幾下咬到自己的舌頭,只能口齒不清的問︰「你.. 什... 什.... 時.... 候....」

「大概是....」南宮望眼中流過一陣似笑非笑的笑意,直接的說︰「在你開始說話的時候就來了..... 你說別人壞話時就不會看一看附近有沒有人?」




Screenshot-722.jpg  

「咳... 咳...!!」單單聽南宮望的語氣,就知道他真的是一早就來到了,尚兒這一刻真的寧願馬上撞牆死算了。

「那個... 我... 我.... 不是這個意...」




Screenshot-714.jpg  

「不,你就是這意思,」綜合剛才聽到的,南宮望自行作了總結。「你對我不滿了?」


 

 

Screenshot-724A.jpg 

「.......!」既然他都把話聽到了,其實也沒什麼再需要隱瞞了。

想到這點,尚兒不再猶豫了,她要把想說的話說出來。

 

 



  
 Screenshot-728A.jpg

「我一直自以為你不喜歡女人,所以不論你態度怎樣,我還是覺得情有可原呀! 只是.... 」停頓了一下,尚兒繼續說︰「我看到不是這樣,所以你只是單純討厭我這個"平民"罷了吧? 如果你真的那麼討厭我,那... 不如我們算了吧,我家的事我自己會想辦法,那個交易取消吧。」

即使尚兒明白單憑自己力量是解決不到家裡的問題,但她更認為這樣子大家折磨著大家般生活下去也不是辦法,如果是這樣,那不如她放棄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Screenshot-708.jpg   

南宮望好暇的凝視著她好一會,之後他就用很平淡的語氣回答說︰「現在... 不可以這樣做。」


 

 

  Screenshot-726.jpg  

「為什麼? 我放棄又不行、我配合你你又不需要,那到底我要怎樣做? 我真的不明你們有錢人到底在想什麼!」




Screenshot-729.jpg  

「有時連我自己都不明白...」南宮望站起來,平淡而有帶點自嘲的回應著。「我們比你想像中的還有更多更多的責任與無奈。」

「那我....」

「既然都沒事做,就多少陪你跳一下舞吧。」沒等尚兒說完,南宮望就插口打斷了。

「............??」一瞬間,尚兒以為自己的耳朵有問題....

(他說... 跳..............舞..........??!)




Screenshot-730.jpg  

於是乎,南宮望就拉起尚兒的手,像是沒有商量的餘下,硬是把她拉起。

被他的舉動搞得一頭霧水,尚兒蹙著眉的問︰「等.... 等.....」




Screenshot-731.jpg  

「你搞什.... 呀!」

南宮望沒理她的反抗,徑自把她拉到前方,於是尚兒就狼狽的走前了幾步。




Screenshot-733.jpg  

「...............你搞什麼呀..........」一面困惑的尚兒,不自在的看著靠近過來的南宮望。

「我答應了愛,今天晚上不可以為難你。」

(有關於南宮愛跟南宮望的對話,請看番外篇 - 聽妹妹的一席話)



Screenshot-844.jpg  

「咦?」。

「她跟我說,無論怎樣你都是出於一番好意,我... 不應該為難你... 大概是這樣的話。」想了想,南宮望含糊的回答著。




Screenshot-732.jpg  

「是...嗎...」所以... 如果沒有南宮愛,他大概會擺臭臉了....

「而且... 你好像很尊重、喜歡你的嫲嫲,在這點上,你跟某個人... 很像...」平淡的說著,南宮望的臉上掠過一點點笑意。




Screenshot-848.jpg  

「呀? 那個人?」雖然自己不可能認識,但尚兒仍然脫口而出的問。

「一個很重要的人.... 或許有機會....」南宮望若有所思的看著尚兒,接著又否決的說︰「不,你大概沒機會認識他... 但,無論如何,你的確是一個很堅持的人。」這幾天的輕度接觸中,南宮望多少對她有點了解,再加上妹妹的要求,他也沒當初那麼反感了。




Screenshot-736A.jpg  

想不到他會說出那麼有"人性"的說話,尚兒反而顯得有點不好意思。

「那..........唔....嗯。」尚兒巴結的咕噥著。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


Screenshot-849.jpg  

之後,大家都沒再說什麼了,認真的把這支華爾滋完成了。




Screenshot-850.jpg  

 

 

Screenshot-746A.jpg  

 

Screenshot-746C.jpg  

「這... 難道說是傳說中的.... 『未婚妻』?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43.jpg  

『咔嚓、咔嚓』連連按下快門,嘗試把圖片拍得清楚一點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44.jpg  

「轉過頭來給老子看一下嘛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45.jpg  

「嘖..... 太遠了... 完全拍不到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47.jpg  

「還打算來這裡是拍紀安嵐... 想不到原來大名鼎鼎的南宮望也來了,那個一定是他未婚妻了! 我今天真的好運~~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748.jpg  

「讓我想想如何混進去....」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