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banner04.jpg 

- Chapter 21 -

====================本故事純粹虛構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作者的話:

好了,這次來得有點急,希望沒有打錯字XD

很久沒更新了,所以決定寫長一點,反正都是2個場景而然,分開2集反而有點稀薄的感覺~

而且最近也真的太忙了,我自己也分開了好幾次才寫好...

所以文筆不順還望見諒~

總之明白就好了XD (天呀,我的要求愈來愈低了)

 

Screenshot-3195

推開門,南宮望邊走邊嘆氣...

「那個客人到底是要來談生意還是喝酒的??」

一路上他在心底裡抱怨了很多次,原因是今晚要求來這裡談生意的客人似乎醉翁之意不在此,全程只顧說說笑笑,不勝其煩的南宮望黑著臉口的借故離開一下,並盤算好不好直接回家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196 

他現在的位置是在頂樓的其中一間休息室,南宮望舒坦的坐下來,打量著這個地方。

(紀安嵐管理得還算人模人樣....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198 

完全寧靜的環境讓南宮望放鬆了,漫無目的地盯著窗外好一陣子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0 

「悶...」不到多久,南宮望發出一聲悶哼,身邊太寧靜讓他好像有點不習慣。

(如果把她帶出來,感覺好像會好一點...)

對呀,每次只要她在附近總會發生一些意預之外的事,讓他要打醒精神好好的留意著她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1 

有點鬱悶的他乾脆站了起來走動一下,心中盤算著離開的藉口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3 

「.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4 

「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5 

「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6 

「.....」深呼吸了一口氣,她決定再度轉身走入門口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7 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08 

「............ 望」猶豫了幾秒,艾雅還是開了口,輕輕呼喚眼前的人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0 

「.....!!」大概她的聲音已經深深的印在南宮望的腦海,他全身當場怔住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1 

(怎麼.... 怎麼...是她??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2 

慢慢的轉過身來,南宮望不敢置信的瞪著她....

那個他認為他一輩子也不會再遇上的人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3 

「金..... 艾雅....」

當然,早在2星期前他已收到消息說看到她出現在某個會所中,他還努力的裝平靜裝沒事...

如今這個人就大剌剌的站在自己眼前了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4 

「望...」看著他帶著狠勁的眼神,艾雅有點不知應對的楞住了,想著下一步要怎做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5 

「好... 好久不見了... 我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6 

「滾      」僵硬冰冷的逐客令在南宮望的牙縫擠出,一絲都沒有留情面的打算。「我不想再見到你、一秒都不想,滾!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8 

雖然多少有心理準備,但艾雅想像不到他會拒絕得那麼快、那麼狠....

她完全楞住在原地,嘴角什至勾不起一絲虛偽的笑容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9 

「怎樣了? 聽不清楚嗎? 我叫你滾!!」南宮望沈下臉的再次吼出逐客令...

她再不走,他就自己走出去!!!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17 

看著南宮望,艾雅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自己押錯注       原來南宮望是恨她入骨的... 別說要他愛上自己,似乎連賴在身邊當情婦都沒可能!

不,不不不,轉過頭想,或者這是未忘記她的象徵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21A 

倏地,一滴水珠在艾雅的臉頰滑過,輕沾到她帶點抖震的小指上。

「望... 對不起... 對不起... 我錯了、我知道我錯了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22A 

「但我沒辦法給你解釋... 你知道我這幾年都活在痛苦中嗎? 我每天都後悔當天的沒跟你解釋... 求你.. 求你先聽我解釋一下好嗎....」

艾雅沙啞的嗚咽著,乞求著南宮望,就只求他聽一下她的解釋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23 

南宮望並沒有聽下來的意思,他轉身再次開口說︰「不,任何解釋都沒有義意的了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24 

對的,過了5年了,再聽解釋又有何用? 已經過去了的時間無論如何都追不回,更何況是逝去的感情?

再想過去,想起的只是那些令人反胃的畫面,乾脆不要再把陳封起的記憶挖出來了,這只會讓他覺得嘔心。

雖然,看到她的眼淚,內心深處還有點抽痛...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25A 

「望... 不要不理我... 我....」

哭著、叫著,艾雅哭得連說話的力都好像使不出來了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27 

轉身把頭埋在髮間,露出來的並不是剛才強硬而憤怒的表情,因為她的眼淚令他有那麼的一瞬間... 迷惑了...

回憶如流水般湧入眼簾,縱使南宮望不想再回想起來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12A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13A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11A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16A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18A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17A 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28 

『不,無論任何原因,根本不能原諒她』        當一幕幕回憶再次重現眼前時,這句是唯一一句在腦海中拼湊出來的句子...

然而南宮望同時發現,即使過了那麼多年,心,還是會痛的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0 

在南宮望還未整理好思緒前,一雙溫柔的小手就環上了他的胸腔,緊緊的勾任他的衣襟。

「望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3A 

「不論我怎樣做... 你都不會原諒我,是吧...? 我知道多少句對不起都已經沒用了... 但我還是要說.. 『對不起』...」

帶著誠懇的語氣,艾雅失聲哀求著︰「那至少... 至少讓我待一刻鐘吧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1 

環住他的手用力收緊了一下,好像深怕手一鬆他就會徹底消失,不知何解,南宮望就是狠不下心把這樣的她推開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2 

南宮望清楚意識到,自己對艾雅還是有恨,這也證明,他還沒有把她忘乾淨....

「夠了吧? 請你放手。」木無表情的他冷冷的下達命令,但內心卻對艾雅在自己心中的份量感到震驚、懊惱。

他不應該再在乎這個女人的,南宮望再次在心裡提醒自己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5A 

「望....」艾雅並沒有照做,反而把拉住他衣襟的手握得更緊。

南宮望雖然再三在心中命令自己推開艾雅,卻怎樣都做不出... 畢竟,她曾經是他最愛的人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7 

深呼吸了一口氣,南宮望一貫冷靜的理智好像回來了一點,他緊盯著胸前的雙手,正準備下定決心要把它拉開時...

一把清脆、簡潔的聲音在後面響起︰「南宮... 望?」

 

 

 

咦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8 

「Well... 我來得不及時嗎?」紀安嵐雙手抱在胸前,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,微笑著跟南宮望打了聲招呼。

從他的形體動作中看得出,他似乎已經站了好一陣子了。

「你... 你為什麼在這裡??」南宮望連招呼都沒打,不滿的問道。之前的事他還未原諒他,現在他又來侵犯他的私隱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39 

紀安嵐聳聳背,理所當然的答︰「這是我的物業呢,南宮先生。」

聽上去好像沒什麼特別,但紀安嵐的語調卻比之前多了幾分警告的暗示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0 

艾雅同時不可置信的轉頭,看著紀安嵐愈走愈近.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1 

故意停在艾雅的前方,紀安嵐揚起眉問道︰「哦? 艾雅你都在呀?」

「.........」倒抽一口涼氣,艾雅抿著唇、低下頭,不知給個怎麼樣的反應出來。

她不去想、也不敢想,到底紀安嵐是如何知道她在這裡... 完蛋了,這下子那個合約他就有權立即終止了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2 

「你.... 你認識她?」南宮望比艾雅先踏出一步,檔在她的身前,質問著。

南宮望不認為艾雅會無故認識到像紀安嵐這種層次的人,從剛才艾雅一直迴避的眼神,他們的關係一定非比尋常... 所以,他非問不可。

「望..!!」此刻心急如焚的艾雅意圖拉住前方的南宮望,因為她必須在事情變得更糟糕前盡快離開此地,他不能問任何問題的!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3 

不慌不忙的用餘光掃了艾雅一眼,紀安嵐的嘴角勾起一抺深不可測的笑意,語帶輕蔑的問︰「呀? 南宮先生想知道嗎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5 

「不...!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6 

「你說呀!!」快受不了紀安嵐故意吐吞的語調,南宮望煩躁的脫口而出。

或許,他多少知道那個答案吧.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7 

「女人。」微笑的嘴角吐出這2個字的同時,房內同時有2把抽氣聲。

紀安嵐雖然臉帶微笑,但態度之堅定彷彿告訴別人不要懷疑他的話。「艾雅到現在為止... 還是我的女人。」

簡單的對話,已經宣告主權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8 

「你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49 

「不... 不... 望........ 我....」

就算艾雅再聰明、再有手段,她都不曉得要如何化解眼前的窘局了....

不論如何,這下子要回到南宮望身邊已經變成天方夜譚的事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0 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1 

「我明白了,」臉上的表情沒有多大的變化,南宮望別過頭沈住氣說︰「那我不打擾你...們了。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2 

轉身,準備邁步向前走的南宮望停下來,目光渾濁的瞥了紀安嵐一眼,好像有問題想問,下一秒卻收回目光,繼續步出房間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3 

「慢走~」看著一臉灰暗的南宮望,紀安嵐的笑意沒有減退的意思,還作勢揮手向他道別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4 

因為,他心中已經有了個打算.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5 

「艾雅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7 

一手捉住打算跟著南宮望出去的艾雅,紀安嵐不安好心的說︰「我想我們還有事需要留下來談吧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6 

看著已經愈走愈遠的南宮望,艾雅知道追上去也於是無補,唯有想辦法在這裡硬著頭皮的撐下去吧。「嵐.. 我...」

「不用解釋了,我都明白了。」已經猜到艾雅想說什麼,紀安嵐友善的、卻冷淡的打斷了她的話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58 

「總之,今晚我們來過了斷吧?」緊緊把艾雅的手握住,紀安嵐不容拒絕的問。

「...............」

 

絕對不要愛上你_01.jpg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36 

淋浴過後,尚兒拖著散漫的步伐走出浴室,並打算鑽進軟棉棉的被窩時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37 

屋外一陣汽車引擎的聲音卻勾起了她的注意。

(是南宮望嗎?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38 

當她走到窗邊、俯視樓下那台黑色的房車時,她就知道並不是南宮望回來了。

(呀...? 這是...?? 有人到訪嗎?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39 

好奇的尚兒眨眨眼睛後,決定下樓看一看發生什麼事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0 

「確實是金艾雅了?!」複雜的表情鮮有的在魯姨臉上出現,瞳孔因為驚訝而放大了。

然而電話的另一頭已經確實的報告了這事實,看來那個女人真的回來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1 

一聲低沈的呼氣聲自魯姨的嘴角重重的吐出,她半句不說的站在原地好一會,直到肩膀僵硬得有點痛時,她才慢慢的挪動了一下。

「...知道了,你們好好給我盯著這女人。」警惕的口吻,彷彿是如臨大敵般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2 

「還有,這件事絕對要保密,尤其是望少爺... 原因你們不用知道,照我意思去做就是了!!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3 

「還有,幫我查一下那女人現在住在什麼地方、跟誰在一起... 順便幫我把那個私家偵探的口封住,我不希望南宮家任何資料會外洩出去,望少爺的未婚妻也絕對要保護的,明白嗎?」

一口氣交帶了種種事,魯姨還能保持著一貫冷靜平穩的語氣,她之所以能屹立在南宮家那麼久也不無原因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4 

「....行了,我也大概會預計到這事... 總之,我先回大宅吧,明天我會跟大老爺匯報的了。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5 

「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6 

(什麼事呢......? 那個女人是誰? 為什麼魯姨要那麼凝重? 是發生了什麼嗎?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7A 

尚兒並沒有把魯姨的話全部聽到,不過她還是聽到最後那幾句....

『女人』這個詞語她確確實實的聽到了,不知為何,尚兒好像有點能把南宮望的事、紀安嵐說的事扣上關係的感覺...

『南宮望在意的女人回來了』.... 這句話在尚兒的腦袋中響起了...

 

 

絕對不要愛上你_01.jpg  

 


Screenshot-3267 

「艾雅,過來坐。」狀態輕鬆的紀安南坐在梳化上,並向艾雅招手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68 

看著一臉笑容可掬的他,艾雅的心愈往下沉.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69 

甫坐下,艾雅就使出慣用的溫柔細語策略,輕柔的說︰「嵐,你聽我解釋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0 

「再明顯不過了,還要解釋嗎?」

從容的紀安嵐不徐不疾的說著,上揚的嘴角勾起一抺迷人的笑容,語氣輕蔑的說︰「還是你天真的認為我會當沒事發生過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1 

「我可沒有那麼好~欺~負~」紀安嵐故意在她耳邊吹出一口氣,裝幼稚的聲音彷彿是在嘲笑她的天真愚昧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3 

心虛的艾雅別過臉,試圖保持鎮定,把頭轉向一邊然後說︰「嵐,你是跟著我來的嗎? 你不會是懷疑我吧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2 

紀安嵐哼笑了一聲,好像聽到一個很好笑的笑話般。

「我從來都沒有相信過你。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4 

「別這樣... 我知道你只是一時生氣而然... 我是你的...」似乎艾雅還是不死心,心存僥倖的把頭倚在他肩膀上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6 

可惜,紀安嵐把身子一縮,閃開了她。

「艾雅,別傻了,大家都是聰明人,別迫我把話說得太白。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7A 

「嵐... 你的意思是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8 

「錢,要付的我都會付給你,我們的合約到此為止吧。」分毫不惑的,紀安嵐堅定又溫柔的在她耳邊細說他的決定。

對,這個女人他決定不要了,玩具都有玩膩的一天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79 

「那筆錢應該夠你........」

「好啦,我明白了。」末等紀安嵐說完,艾雅突然打斷了他的話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0 

把頭髮甩在身後,艾雅俐落的站起來,一點留戀、猶豫都沒有。「既然你會給我應得的,我也不會纏繞你,畢竟我可不喜歡做哭哭啼啼的女人。」

驕縱的語氣跟片刻前的小鳥依人形成強烈對比,還坐在梳化上的紀安嵐好暇的觀察著那個真正的金艾雅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1 

「反正,你現在也自身難保了,不是嗎?」聳聳背,艾雅不以為然的說著。「我還一度擔心你沒錢付我呢,現在至少有了你的保證呀... 我也懶得再做你的暖床娃娃了。」

花費時間在沒有利用價值的人身上,簡直就是浪費自己的青春。對金艾雅來說,紀安嵐快要成為一個空心老倌了,當然是愈快甩開愈好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2 

而且,她已經決定去找一張"長期飯票"了,這種肉體的買賣她不想再幹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4 

「那,就這樣吧,錢匯到平常的戶口就行了....」說畢,艾雅嫣然一笑,語氣放柔的說︰「多謝這一年來的關照,你是個好顧主,祝你好運。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5 

看著嘴角勾起勝利笑容的艾雅,紀安嵐沈默了半刻,才緩緩的、淡定的說︰「是呀? 那也祝你好運了。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6 

「再見了,紀先生。」再次甩一甩肩上的髮絲,艾雅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7 

「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8 

臉上依然掛著一絲淡笑,紀安嵐輕輕的坐在原來的地方...

「真是個簡單又冷淡的結局呀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89 

全間房只餘下冷氣機所發出機械聲,微弱的、輕輕的圍繞著他的身邊。

身邊的人會因為錢而接近他、同時也會為錢而離開他... 到頭來,也只是一個人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90 

人生是苦悶的,金錢、名利、權力都並齊時,怎會不苦悶?

除了找不同的女人尋開心,還有什麼方法去抒發胸口的鬱悶感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91 

女人他身邊不少,但艾雅也是第一個能長期待在他家而又不令他抗拒的女人... 就算明知她是個善於偽裝的人,但他並沒有太反感...

比起一味以愛情為食糧的女人,他比較喜歡那段用金錢維繫的關係,畢竟只需要投放金錢,就能得到相應的回報,並確保一世忠心。

(忠心?)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92 

想起這兩個字,紀安嵐失笑了,即使他家財萬貫,但用錢來換忠心這道理,似乎剛才已經被某人推翻了。

所以現在要排解心中的鬱悶,應該要找件更刺激的事來做吧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293 

站起來,紀安嵐準備離開房間...

(更刺激的事...嗎?)

或許,他要試一下認真的去做一件事.....

 

 

 絕對不要愛上你_01.jpg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48 

打開門,魯姨盯著門口好一陣子,剛才總感覺到門外有人... 是錯覺嗎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50 

但似乎是自己過敏了。

魯姨最後歸咎於自己太過緊張才會有錯覺,所以就沒有再在意這事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51 

「......魯姨...」

快步從樓梯的後方步出,尚兒追上了魯姨的急步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52 

「咦... 你... 你要出去嗎?」尚兒努力裝出輕鬆的語氣,以免引起魯姨的懷疑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58 

「我應該不用跟你交代吧?」魯姨挑眉問道。

「呀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53 

「也是的... 對不起,我多事了。」尚兒微笑著道歉。「呀! 不會是南... 咳,是望要你去接他? 他沒事吧?」

盡力做出很關切的語調,尚兒知道這下子魯姨就不得不回答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59 

「.....」魯姨盯了尚兒幾眼,知道她也不是要留難什麼,而且自己至少跟她報告一件事。「不是,我現在要去一個地方,會盡快安排人員過來代替我的了.... 望少爺那邊請你幫我說一聲吧... 反正望少爺會聽你的。」

雖然萬般不願意接受眼前那個小妮子,不過大老爺沒反對,南宮望又親口認定了,那她也不能完全無視申尚兒說是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61 

「呀... 我? 我去說.....」想想自己也沒有跟南宮望有多熟,尚兒瞬間迷惑了。

而且......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60 

「有問題?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62 

「呀,沒有... 我會跟他說的了....」

而且,她好想問南宮望... 有關那個『女人』的事... 見到他,會不會忍不住呢?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57 

「好了,那沒事的話我要走了,」雖然感覺到有點奇怪,但事不宜遲,她還是盡快回大宅比較好。「雖然這一帶是私家路,也有24小時監視系統,但還是小心點吧。」

話畢,魯姨急不及待的離開了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66 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68 

如果真的有個南宮望曾經在意的女人... 是不是就代表他曾經愛過女人? 那為什麼現在不是? 中間發生什麼事?

千萬個疑問湧上心頭,尚兒直到身體開始抗議,才願意爬到床上去。

 

 

 

Screenshot-3369 

閉上眼,慢慢進入夢鄉的她,眼前閃過南宮望的身影... 以及,一個有點眼熟的女性背影.....

 

to be continued0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